close

 宇絜8

其實如果還沒經歷過的人

是無法體會其中的奧妙

 

在婚前我有把握我可以把這關係維持得很好

(或許是雙子的自信心作祟

總是覺得自己能扮演好每個角色)

 

結婚後一個月我懷孕了

懷孕三個月時某些原因我工作辭了

 

在懷絜妞的這十個月

和婆婆相處非常融洽

 

甚麼都能聊

 

但我心裡很清楚

寶寶出生後會因為教養問題起爭執

所以在懷孕這期間

我不時的和婆婆聊到育兒

也可以說是提前洗腦

讓婆婆有時間去想、去接受我的新方式

不然以前帶小孩的方式和現在截然不同

 要老人家一夕之間去接收完全新的東西

要是你,腦袋也無法立刻轉過來吧?

 

 

原以為一切很好

絜妞出生後

才知道其實很多需要磨合

 

 

再加上不是在自己家

總是自己家最好

自己的爸媽最好

 

而每個人立場不同,想法、解讀方式自然不同

 

 

現在女性意識抬頭

我常常也想

我明明就不是很傳統的想法

我怎麼會不是搬出去住?

而是跟公婆住?

我也常想

如果自己住...多好多好多好?

 

 

也常常因為婆婆的某些行為和說話方式

我不習慣,導致不舒服

 

 

我憋不住心裡

所以我就會立刻跟老公說

 

我覺得婆媳問題

男生的角色很重要

 

老公會聽我碎念完

提供我解決方法

或是找機會處理解決

而不是給我摸頭安撫

(他知道這招對我沒用)

 

 

其實在家都會跟自己的媽媽吵架了

何況是不了解的另一個媽媽?

 

我老公說一句:現在所做的一切,只為換將來的問心無愧

 

這句話一直深刻烙印在我心裡

現在無時無刻想起

還是會鼻酸

 

 

鼻酸的點或許是

當結婚生子後

相反的就是面臨自己親愛的爸媽年紀一天天大

所以妳心裡會有更深的感觸

 

 

 

「沒有一個女人會不想要有屬於自己的一個家」

 

這對我們來說是遲早的

現在我們不是買不起房子

而是有比享受自己建立一個家還更重要的事情

就是讓老人家享受天倫之樂

 

 

也或許

我婆婆沒做讓我真的無法接受的事情

或許

我心裡認為對於婆婆所做所為心存感激

 

感激她一手拉拔一個這麼有責任感的兒子給我當老公來疼我

感激她永遠記得我喜歡吃甚麼,當我坐上餐桌總是有我喜歡的菜

感激她不會把我當媳婦使喚,總是自己做好所有家事

感激她真心疼愛著我的女兒

 

在發生不開心的事情時

我就會想想她對我好的這些

而抵掉曾經發生的不愉快

 

更重要是

老公也知道我心裡因為無法常常陪爸媽

所以想了很多辦法

讓我可以帶寶貝陪伴我的家人

 

 

可能有人說

是我遇到好婆婆

遇到好老公

我才能如此豁達

 

(千萬部要來跟我筆戰,想看就看,不想看請直接關掉視窗)

 

不管是在哪個家

只有自己生活了二十幾年的家最好

不管是哪個媽

只有生自己疼自己二十幾年的媽最好

 

這相信真正經歷過的人都會了解

 

 

我常常想

自己選擇嫁給了一個男生

也知道即將跟隨他到他的生活

在發生不悅的事情時

若不正面思考,難道要一直被負面東西困擾?

還是要瀟灑極端的選擇離婚?

 

 

其實有時候人的立場不同時

想法會不同

我的做法是

退一步後想想,有這麼嚴重嗎?

若是有必要改變

再請老公想想如何溝通改變

 

 

也謝謝老公立場一直很鮮明

沒有偏袒一邊很重要

 

 

如果我離開我二十幾年的家來到你家

然後不管甚麼事情

你都不能直接的反過來責備我或要我改變

在我不是氣頭上跟我溝通

我是很好講話的

女人不外乎只是希望有人跟她站同一陣線上

真的設身得有想到我們的處境

 

女人要的很簡單

 

婆婆是女人,所以想法也是一樣

 

男生是橋梁

這橋梁若是扮演得好

這座橋會非常安好

若是扮演的很糟糕

那就怨不得別人把你當夾心餅乾

 

我覺得人

還是要將心比心

不要一昧的只想到自己的感受

 

我不是聖人

脾氣也沒多好

又是個標準的雙子座

講話很直

但環境和身邊的人會使你改變

 

我和老公都認為

或許現在我們沒有真正的一個家

現在這個家男主人和女主人都有兩個

但當下就享受當下擁有的

等到哪天

我們一定會走到我們想走的那一步

享受真正屬於只有一個男主人與女主人的家

到時我們不會有遺憾

寶貝享受到大家疼愛

大家享受天倫之樂

而寶貝也看到了我們給的正面的身教

 

 

所以想想

其實婆媳問題能好解

也能無解

就看自己怎麼去想

 

絜妞•心紀錄

 

 

arrow
arrow

    榆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