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83

現在離我當媽媽的那一刻已經近十個月了

 

對於未知的產台、過程、疼痛指數

在懷孕後期其實心裡很恐懼

 

但一切就是來得這麼突然

值得喝采一切順利

 

 

記得

懷孕後期有胎動時

和老公天天出問題考肚子裡的絜妞

算是個特別的互動吧!!

 

其中一個問題免不了就是:什麼時候會出來啊?

預產期是102/8/31

我問:寶貝呀!!是8月31號會出來嗎?

絜妞:(沒動靜)

我問:還是30號呢?

絜妞:(依然沒動靜)

我問到25號,肚子都沒動靜

我再問:該不會是20號?

絜妞:(踢了我一下)

我又問:21號呢?

絜妞:(又踢了我)

我問:22號呢?

絜妞:(沒動靜)

 

我和老公都不相信

我第一胎怎麼可能會提早十天@@

 

 

102/8/20晚上

肚子開始悶悶的

就像月經快來的感覺

我的醫生告訴我:陣痛時千萬不要全身縮在一起,一直走路可以幫助開指

所以當天晚上我就在房間裡一直走路,一邊吸氣吐氣、一邊和肚子裡的寶貝講話

睡覺時沒有不適的感覺

一覺到天亮

 

 

(在懷孕期間我天天跟寶貝說,媽咪很怕痛,千萬不要讓媽咪痛太久唷!)

 

102/8/21

因為這天是中元節

婆婆準備拜拜的東西很忙碌

我早上起床8點多左右

上廁所發現

落紅了

 

但其實我不慌張

因為看了很多媽媽和醫生寫的文章

落紅還要一段時間才會生產

但還是要去醫院檢查現在的狀況

所以我在不慌不忙中吃了兩份早餐

 

 

壓根都沒想過今天就要生

篤定自己會被退貨

所以連生產包也沒帶

還跟小姑約好被退貨要種睫毛(哈!)

 

 

到醫院10點

因為根本沒宮縮

所以護士在測宮縮之後就打算把我退貨

但還是要內診確認一下

內診完護士竟然說:你可能要留下來待產了

剛好我的主治醫師走進來

請醫師在內診一次

醫生說:「因為胎頭已經有下來了,也開兩指了,

妳還年輕,我怕要開指很快就全開了,在加上外面颱風又下雨,三峽鶯歌來回有風險」

我只回醫生說:蛤,我來不及種睫毛了@@

(全場大笑)

 

 

就這樣開始展開最尷尬的一天

(我請婆婆幫我打給老公,然後先回去準備拜拜)

我換好衣服後,護士幫我灌腸

(在這之前我三天沒排便)

灌腸完去蹲廁所

痛到差點無法走出廁所

還一度認為自己快在廁所生了><

根本無法分辨是陣痛還是肚子痛

(事後證明是肚子痛)

拉在馬桶裡的全部都是水

以為沒了

所以試圖想走出來

但根本痛到沒力氣

護士在外面敲門

根本沒力氣回答

 

 

最後真的是用爬的開門

護士見狀趕快扶我上床

我這輩子最尷尬最不好意思的時刻

就在護士幫我舖好產婦墊

我"嗯嗯"了><

我真的很不好意思

一直跟護士道歉

護士說:沒關係!正常的!

 

 

接著護士問我剛剛在廁所有沒有"嗯嗯"

我說:只拉了很多水

因為怕我不知是不是羊水破了

準備內診的同時

我...又在床上要"嗯嗯"了

 

 

真的真的很尷尬

 

 

之後就躺在床上待產

 

因為一點徵兆都沒有

所以很輕鬆的跟大家聊天

媽媽和婆婆都叫我趕快休息睡覺

不然怕等一下我沒體力

可是我怎麼可能睡得著

我還覺得我可能要到明天才生

所以打電話跟老公說的時候還叫他專心上班

 

 

忘記護士多久內診一次

我完全沒有固定宮縮時間

甚至好幾個小時才會有一點痛

 

 

到了下午三點多

醫生說要幫我加一些催生

但也沒任何感覺

陣痛感到目前我都還可以忍受

 

 

到了四點多陣痛有強一些了

醫生斬釘截鐵的跟我說今天會生

 

 

這時只留婆婆和老公陪我

 

過程中護士一直來給我內診

這個護士還滿溫柔的

所以感覺還好

 

 

只知道我一質問他說我甚麼時候會生

哈哈!!

 

下午五點

陣痛開始很頻繁了

忘記甚麼時候打無痛分娩了

但完全沒有像網路上很多媽媽說會痛

我完全沒感覺

但打無痛我覺得醫生的技術很重要

我是在三峽恩主公生

所以他們是麻醉科的醫師打無痛

 

 

我認真的覺得

真的要打無痛

 

打了之後陣痛沒那麼痛了

到了五點半

宮縮頻率很密集

無痛已經沒用了

 

 

只知道老公和婆婆一人握我一隻手

我痛到只想抓住床旁邊的欄杆

因為這樣才能使力

一直把他們的手撥開

根本不想他們安慰我

只想一股腦的趕快把寶貝生出來

 

 

記得婆婆在我耳邊說

要勇敢要堅強唷

我就一股腦的眼淚狂流

 

 

一直反覆著

陣痛

出力

不痛了

休息

.

.

.

 

 

中間護士偶爾會來幫我出力

但過一會人又不見了

 

 

其實當下真的會超生氣

因為護士來幫忙開指真的開得比較快

但她們都會離開好一會兒

都是我叫我老公去叫護士來

 

 

到了六點我終於可以進產房了

一進產房

我快崩潰的大喊

可以快幫我蓋棉被嗎?

陣痛很痛、又超級冷

我覺得我四肢僵硬

 

六點初進產房

只聽到老公在我耳邊親親說:加油!!你很棒!!

醫生說:來~用力

不到五分鐘寶貝出生了

 

 

哭聲大到整層樓都聽得到

當下只問:寶寶健康嗎?

醫生說:很健康唷!哭聲很宏亮唷!

 

 

抱著絜妞

那個感覺無法言喻

還來不及回想整個過程

看看寶貝、摸摸寶貝

一靠近我身邊就嘴巴很緊張的張開

接著護士就把絜妞抱出去給大家看

 

 

老公走過來親我臉頰,小聲的對我說:妳真的很棒很棒!!

 

 

一切的過程只有在晚上準備睡覺前才能好好回想

覺得這一天過得好快

老公說:看著儀器跟著宮縮指數一直跳

30...跳70...跳一百多

然後就看著我像毒癮發作一樣瘋狂的抓著欄杆出力

 

 

陣痛真的要痛過的人才知道

 

 

覺得自己很勇敢

給自己無限個讚

 

 

醫生說我生產非常順利

開指很開很快

所以認真痛也只痛五點到六點這一個小時

 

 

我自己也覺得還滿順利

很感謝老天爺

因為真的只有上產台過

才知道真的是用生命去拼另一個生命的出生

沒有人知道過程是否順利

 

 

明天剛好是我的生日

生過寶寶後

才深刻體會到自己的生日

紮紮實實是媽媽的母難日

 

 

 

後記:

有些孕媽咪問我經驗

我在九個月開始天天和老公去公園散步聊天

一個禮拜爬一兩次的樓梯(1~7樓)

只能上樓梯,不要下樓唷(對膝蓋不好)

 

 

但如果醫生說要安胎或有特殊狀況的媽咪

就不能一直走路和爬樓梯

要多多休息

 

絜妞•心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陣痛 宮縮 產房 生產
    全站熱搜

    榆mei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